Delta攻破「最多只要一個月」 醫曝這情況:疫情就會爆棚

▲▼淡水,淡水老街,觀光景點,人潮,微解封,人潮洶湧。(圖/記者周宸亘攝)

▲全台維持二級警戒至9/6。(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灣全力防堵Delta印度變種病毒,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提醒,Delta變種不會給你那麼多時間,5、6個傳染週期沒抓到,疫情就會爆棚,最多只要一個月,「有沒有看到外籍生將要回台入學了?下一個決戰點很可能就在秋冬,不會等到明年。」

沈政男22日在臉書說,有沒有看到紐西蘭已被Delta變種攻破社區防線了?台灣即使沒被攻破,境外移入Delta案例也是越來越多;照顧與採檢都要靠醫護人員,因此,他早呼籲政府把混打疫苗留給醫護,也建議大家採用混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已經盡到我做為一個評論家的責任了,政府也排除萬難找來了混打疫苗」,沈政男表示,但如果現在還有醫護人員以為「打兩劑AZ沒關係,反正明年第三劑一定是混打」,「那我也沒辦法了。」

沈政男認為,Delta變種不會給你那麼多時間,5、6個傳染週期沒抓到,疫情就會爆棚,最多只要一個月;有沒有看到外籍生將要回台入學了?下一個決戰點很可能就在秋冬,不會等到明年。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