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只排第3 「最多國家施打疫苗」曝光

▲▼為提升運輸業從業人員執業安全,北北基桃計程車司機、貨運司機、平台外送員等自2日起可接種疫苗,莫德納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打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小黃司機,接種率,防疫,疫情,交通運輸產業人員,快遞員,宅配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莫德納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灣持續大規模接種疫苗,目前有AZ和莫德納可供施打,國產高端疫苗8/23將首度開放接種,而BNT也有望在中秋節前到貨,至於哪支疫苗在全球最多國家使用呢?對此,ICU醫師陳志金表示,AZ施打國家最多,有183國,遍佈各大洲,除了中國、美國。

陳志金近日在「Icu醫生陳志金」臉書表示,《紐約時報》整理全球疫苗施打情況,完整施打率最高的前三名是馬爾他(81%)、阿聯酋(74%)、新加坡(73%),而中國也打到56%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Z疫苗。(圖/記者呂佳賢攝)

▲▼亞東醫院感謝日本捐贈AZ疫苗 AZ疫苗瓶裝外觀。(圖/記者呂佳賢攝)

陳志金說,國家貧富和疫苗的施打率有很懸殊的對比,以六大洲來看,非洲的計次人口比最低。他也列出最多國家施打疫苗排名:

1、AZ施打國家最多,有183國,遍佈各大洲,除了中國、美國

2、BNT有114國,歐美為主,非洲和亞洲相對比較少

3、Moderna有66國,歐美為主

4、北京國藥有65國,亞洲、非洲、南美洲為主

5、衛星5號有49國,亞洲為主

6、嬌生有44國,美洲、歐洲、非洲為主

7、科興有39國,亞洲、非洲、南美洲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