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聚風暴燒進國小! 鄭文燦:請中央研議疫苗施打年齡下修

▲▼0112鄭文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莊智勝/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2日)上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桃園市疫苗接種計畫,籲請民眾「口罩戴好戴滿、疫苗打好打滿」。同時鄭文燦也表示,目前各國、高中正在進行BNT第二劑接種計畫,預計20日前所有國、高中生都會接種完畢;另此次群聚風暴也延燒進國小校園,鄭文燦籲請中央研究、參考國外做法,研議疫苗施打年齡層是否也可以下降到國小學童,保護防疫安全。

鄭文燦說,桃園市65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率是全國最高,但目前疫情延燒,仍要致力提高覆蓋率,除了轄內217家醫院、診所、衛生所可以接種疫苗外,BNT、莫德納今(12日)起也加開37個社區接種站,以單日莫德納、雙日BNT方式施打,預計接種到16日,17日以後就請民眾轉往1922平台預約;目前估計桃園符合接種資格者將近70萬人,相關局處將會密切統計接種比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方面,近日中央啟動機場攔截計畫,攔下許多入境確診者,鄭文燦也表示,桃園市府已與指揮中心達成共識,確診者不會全部送桃園轄內醫院,而是分流到雙北、新竹,以確保桃園醫療量能可以維持;目前確診個案多,但春節入境高峰還未到,提醒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針對防疫旅館,鄭文燦說,目前桃園轄內一共有31家、共3376間房間,現階段已即將接近滿載,籲請防疫旅館管理按照加強版SOP,避免跟房客接觸,同時1020位防疫旅館工作人員也必須落實每天健康管理、以及個人防護規定,確保旅館防線安全。

鄭文燦強調,民眾外出除了飲食、喝水需求外,任何場合都要全程佩戴口罩,確保在春節疫情高峰期社區安全可以建立。

鄭文燦指出,目前桃園轄內各國、高中正在進行BNT第二劑接種專案,目前已經完成8萬6000位學生接種,預計20日、寒假前完成所有國、高中生第二劑BNT施打。另一方面,有鑑於目前已有數名國小學童染疫,鄭文燦說,7歲到12歲的國小學童沒有施打疫苗,但仍有感染風險,籲請中央研究國外疫苗施打做法,研議是否可將施打年齡層下降到7至12歲,以確保防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