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台灣電影教父」李行 韓國瑜:《汪洋中的一條船》深深感動我

▲李行、韓國瑜。(圖/翻攝自Facebook/韓國瑜)

▲李行、韓國瑜。(圖/翻攝自Facebook/韓國瑜)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曾獲3次金馬獎肯定、被譽「台灣電影教父」的國寶級導演李行昨晚心肺衰竭病逝於台北,享耆壽91歲。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在臉書表示,李行一生對華語電影貢獻卓越,他的離世消息一出,令各界惋惜不已,「我也深深悼念,也讓我們懷念曾有的美好時光」。

「李行導演轉身的身影,代表一個美好專業電影人的落幕。」韓國瑜說,李行縱橫影界逾70年,在各個時期都有代表作,對台灣電影影響深遠,被稱為「台灣電影教父」。記憶中,自己非常喜歡李行拍攝的《汪洋中的一條船》,該電影是依據台灣作家鄭豐喜所撰寫的自傳改編。劇中鄭豐喜出生後,患有先天性小腿萎縮、家境貧寒 ,但在艱難困苦的人生際遇中,不僅學會做人的道理,還磨練堅韌的意志。

韓國瑜回憶道,「記得當時這部電影不但感動了所有的台灣人民,還榮獲了金馬獎最佳劇情獎及最佳導演。在台灣艱困時代,電影的上映,也像是為大家加油打氣,深深感動了我,到現在依然記得。」

他文末也反問,「你心中是否也有一部李行導演的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