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心中都有一位李行」 侯友宜:《汪洋中的一條船》讓我堅持理想

▲李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李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曾獲3次金馬獎肯定、被譽「台灣電影教父」的國寶級導演李行昨晚心肺衰竭病逝於台北,享耆壽91歲。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透過臉書發文追弔,「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一位李行」。

侯友宜憶起20歲出頭看完由李行執導的《汪洋中的一條船》後,走出電影院,內心的感動有多深刻。影片中,男星秦漢飾演的鄭豐喜,面對無法選擇的先天性身體障礙,卻不屈不撓,克服逆境,在那個困頓的年代,能靠著自己的毅力與信念,成為一位生命鬥士是多麼地不容易。

「李行導演以細膩的手法將鄭豐喜的故事,呈現在世人眼前,讓我們對生命的反思油然而生。」侯友宜透露,這對於當時還很年輕的自己,產生了莫大的影響與鼓勵,每當遇到挫折時,想起了電影主人翁殘而不廢,堅持走出自己人生的片段,就會讓他打起精神,繼續堅持自己的理想與信念。

「李行導演的作品,為一個時代帶來的正能量,不是一枝筆墨就能道盡。」「導演的經典作品無數,足以寫成一本台灣的電影發展史,造就了國片發展史中最輝煌的一頁,縱橫影壇超過70年,91歲的導演今天雖然離開了他最愛的土地,但對國片的影響將永遠長存。」侯友宜如此稱讚。

對於李行的病逝,侯友宜也表示,這讓他想起了兩個星期前,新北市完成對電影人的承諾,期許國影中心的誕生,能帶動國家影視產業的發展,這才不辜負李行導演為台灣留下如此多且珍貴的電影資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