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出軌內幕曝光!知情人士:看完報告「檢調可能會再起訴人」

▲▼工程車滑落地點曝光,造成太魯閣出軌。(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太魯閣出軌造成49人罹難。(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年4月2日發生太魯閣出軌事故,導致49人不幸罹難,國家安全運輸調查委員會將於下周一公佈調查報告。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屆時將公布事故關鍵因素,從報告中可看到李義祥等人「有做一些努力」阻止悲劇,也可發現「台鐵千瘡百孔的問題」。知情人士透露,檢調看完運安會報告,可能還會再起訴其他人士。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下周一要公布的報告有200多頁,將從各個角度剖析太魯閣事故,揭露事故關鍵原因。從報告中來看,李義祥等人確實有做一些努力,試著阻止憾事發生,至於太魯閣駕駛有無時間反應,運安會有掌握相關影響,周一都會一一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楊宏智指出,當時該班事故列車誤點6分鐘,誤點原因可能是行政、環境等種種問題,若沒有誤點,該班列車可能可以安全通過,但也許會變成下一班列車出軌釀禍,加上當時清明節加班列車多,因此誤點並不是關鍵原因,只是「運氣很不好,沒誤點早就過去了」。

有知情人士透露,運安會的報告相當完整,也有許多未曾揭露的內容,下周一公布後,除現有被起訴者,檢調有可能還會再額外起訴其他人,至於是否為台鐵人員被起訴,則由檢調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