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大數據/朱立倫談阿富汗聲量罕見破萬則 但按怒率倍數成長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上午10點,在多名國民黨青年軍及三軍退役將領的簇擁下,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領表登記,加入下屆國民黨主席選舉的競爭行列。(圖/記者湯興漢攝)

▲正在競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近日阿富汗局勢受到全球關注,許多人也想起1949年國民黨敗逃台灣的往事,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發文稱「沒有1949的國民黨,就沒有今日的台灣」。對此,根據綠營大數據分析,朱立倫在網路整體的聲量難得破萬則,只是臉書平台的按怒佔比從16日的0.1%,短短一日上升到17日的1.3%,呈倍數成長。

對於阿富汗的議題,資深媒體人趙少康15日在臉書指出,「小心,阿富汗是台灣的前車之鑑」;接著,中國官媒16日也發表同一論調,譏諷阿富汗遭美國拋棄,「這是否是台灣未來命運的某種預兆呢?」至於正在競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也在17日加入戰局。

根據綠營大數據顯示,「阿富汗」、「塔利班」等相關關鍵字,在16、17日聲量都破10萬則,17日更是衝上20萬則,網路討論度非常高。其中,涉台討論約7萬餘則,主要集中在某國內論壇、朱立倫臉書和趙少康臉書與YouTube頻道。

綠營熟悉社群幕僚表示,雖然引發話題的是趙少康,不過主要受災戶卻是後來貼出「1949」言論的朱立倫,他的網路整體聲量終於破萬則,不過臉書平台的按怒佔比(按怒數/整體心情數)從16日的0.1%,短短一日上升到17日的1.3%。

該幕僚指出,朱立倫稱「沒有1949的國民黨,就沒有今日的台灣,沒有當年的國民黨與國軍奮勇抵抗中共侵略,台灣早就被共產黨拿下」,被網友們群起攻之,批評「沒有台灣你國民黨1949早就被滅了」、「講反了吧?沒有1949的台灣,就沒有今日的國民黨」。

隨後,美國在台協會18日下午也在臉書轉發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的言論指出,「我們對盟友和夥伴的承諾是神聖不可侵犯的,而且一向如此,我們對台灣和以色列的承諾一如既往的堅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