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6成千元鈔 洪孟楷:民進黨照顧大企業忽略基層商家

▲▼國民黨召開「逾六成五民眾支持普發現金,蔡政府的紓困振興還要慢幾拍?」記者會,洪孟楷立委出席。(圖/記者李毓康攝)

▲洪孟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18日指出,五倍券與過去三倍券和馬政府時的消費券,最大不同就是多了面額一千元的票券,高達三張,六成的五倍券都是一千元面額,因為不能找零,基層商家不易使用,最後就是購買高單價大企業商品。

洪孟楷在臉書表示,民眾單次消費一千多元,才有可能拿一千票券出來,請問,夜市、攤商、市場、一般餐廳、百貨美食街等庶民小吃、銅板美食,怎麼一次吃一千?就是逼國人去高單價消費,最後只是照顧到高單價大企業,而忽略了基層商家。

洪孟楷認為,有側翼或綠營會反駁,商家可以找零、夜市會自行開發兌換券、可以湊人數一次消費等歪理,但是誰規定票券不找零?是政府,還要夜市開發兌換券,是嫌大家不夠忙?湊人數一起消費那麼麻煩,為何不發現金就好?不能苦民所苦的政策,就是冷氣房裡的荒謬決策。

洪孟楷還說,民進黨政府號稱有六成民意支持五倍券?別再半夜吹口哨了,六成五倍券都是要支持大企業,這點卻是真的,最辛苦且受疫情影響的基層商家的哀嚎,蔡總統、蘇院長聽不見?「不是這些聲音不夠大聲,而是你們已經選擇別過頭,根本不想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