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被洗腦「AZ就是毒藥」堅持只打莫德納!她難說服 網見1點秒懂

▲▼台北市政府實行「北捷專案」,10日在新光醫院團隊設置的科教館接種站安排包括站務、行車、清潔及保全人員等捷運第一線工作人員施打疫苗,莫德納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接種率,防疫,疫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輩堅持只打莫得納,圖為示意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國內疫苗短缺,但仍有近400萬的鐵粉非莫德納不打,一名女網友苦惱表示,家中的長輩是高中老師,眼看9月1日就要開學了,為了學生安全,政府也有通知要接種疫苗,但只要看到是AZ,長輩就不願意去打,她也上網查過,長輩的身體狀況是可以打AZ,但長輩已經「被洗腦到AZ就是毒藥」,不曉得該如何說服對方。

原PO在PTT發文,9月1日就要開學了,但是家中長輩仍不願意施打疫苗,「但只要看到是AZ,長輩就抵死不去打」,堅決非莫德納不打,長輩LINE群組裡的人也都說只想打莫德納。她還上網查過,長輩沒有心血管疾病,也沒有不建議打AZ的疾病,「等同就是被洗腦到,AZ就是毒藥的地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表示,為了學生的安全著想,學校表示開學就是要打疫苗,不然就是要附上PCR陰性的證明,且一星期要附一次證明,才能去上課,「蠻苦惱的,大家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說服只想打莫德納的長輩呢?」

▲▼             。(圖/翻攝自PTT)

▲原PO不曉得該如何說服長輩。(圖/翻攝自PTT)

對此,網友們認為不要強求,「不必說服,這是他的選擇;如果年齡偏高,搞不好今年真的等得到也說不定」、「讓他自己為自己負責,不然如果他真的怎麼樣了又怪你」、「不要打拉倒,年輕人在外風險更高,疫苗通通讓出來」、「告知疫苗的優點跟副作用就好,給他自己選擇,不想打也別強迫說服」。

也有人指出,「願意花錢繳PCR證明也是他的選擇啊」、「他願意被捅你擔心什麼,說真的打了疫苗還是有可能會中,他週週PCR還比較安全」、「中年老師這種族群,你用理去說服是不可能的,他們只信群組謠言」、「要說服老師太難了,他們先天就認為自己的知識水平高於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