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高三生開始施打輝瑞!6人接種後「出現心肌炎」 當局:可治癒

▲▼南韓高三生7月初開始接種新冠疫苗,其中6人出現心肌炎。(示意圖,非當事者/CFP)

▲南韓高三生7月初開始接種新冠疫苗,其中6人出現心肌炎。(示意圖,非當事者/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隨著大學入學考試(修學能力測驗,簡稱修能)距今僅剩下3個月,南韓防疫當局從7月19日起為全國44萬名高三考生實施第1劑新冠疫苗接種,依照計畫施打輝瑞(BNT)疫苗,不過至今卻出現6名考生疑似在接種後罹患心肌炎、心包炎。防疫當局解釋,若經診斷後發現罹患心肌炎,是可以治癒的。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新冠肺炎預防接種應對促進團今(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從7月19日至8月7日接種輝瑞疫苗第1劑接種的44萬名高三考生中,有6人被通報接種後出現罹患心肌炎、心包炎等副作用,目前仍在釐清確切的診斷病名以及與疫苗之間的因果關係。

促進團表示,部分年齡未滿20歲的高中教職員也被歸納在44萬人名單中。這44萬人從7月19日起接種輝瑞疫苗第1劑、8月9日起開放接種第2劑。

心肌炎、心包炎是接種輝瑞、莫德納等mRNA系列疫苗後極為罕見的副作用,主要好發於16至24歲的男性,在接種後的數日以內出現胸口疼痛、心悸等症狀。促進團強調,平均每100萬人在接種後會有4人出現類似症狀,不過經診斷發現後通常能夠治癒。

據悉,先前南韓國內有1人在接種輝瑞疫苗後出現心包炎、另1人則出現心肌炎,其中出現心肌炎的是一名20多歲的男性軍人,他在出現心肌炎後不幸死亡。另外,南韓國內接種莫德納疫苗者中,尚未有人通報出現心肌炎等副作用。

►Delta變種病毒感染者暴增!南韓一周內「近3千人」感染 佔總體98%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