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我國首例!打完莫德納「突破性感染」 30多歲孕婦接種2劑仍染疫

▲▼0816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台電一週驚爆兩起確診,據了解,個案為一名接種過2劑莫德納疫苗懷孕8個月的孕婦;不過,對於個案身分,發言人莊人祥昨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該個案不列在當天案號。至於該位患者是否為「突破性感染」,也就是完整接種2劑疫苗且已超過14天,仍有待指揮中心說明。

台電總管理處先是在10日爆出有一名員工確診,當時台電表示已啟動相關緊急應變措施,確診員工同組同仁及其他密切接觸者已安排全面接受PCR檢測。針對其他疑似密切接觸者也安排進行快篩檢測,並要求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然而,台電總管理處16日又傳出一人確診,個案是在二次快篩時出現陽性反應,後來進行PCR檢測確認染疫。台電證實此事,但對於是否為群聚感染,則表示還需要疫調單位進行調查,已經採取分離辦公,一半員工進行居家上班,並且全面進行清理消毒,目前暫時預定居家上班14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表示,積極防疫才會進行多次快篩,確診者本身沒有任何症狀。而確診者是否打完疫苗?台電則表示「無法回答」,有關乎個人資訊不方便評論。

▲台灣電力公司傳新冠肺炎確診,總處至未啟動上班人流管制。(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電有員工確診。(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於國內的突破性感染情況,大多為境外移入,而本土以疾管署自3/22至8/8的統計數據顯示,完整接種2劑AZ疫苗後,共有5例在完整接種後0到13天確診,另有6例接種第2劑後,滿14天以上染疫,出現「突破性感染」。

不過,在昨(17)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莊人祥僅表示,台電相關個案,不是17日要發布的,因為才剛確診,所以還未列入案號,是否為孕婦也沒有進一步說明。他解釋,是一位30幾歲女性台電員工,該公司8/11有同事確診,因此個案同日有做PCR檢驗,當時是陰性,也有匡列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不過,個案8/14晚上開始出現咳嗽、喉嚨痛症狀,16日使用家用快篩時陽性,後來到醫院檢驗確診,目前正入院治療中。對於個案相關情況,指揮中心並未透露其他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