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運8直接穿越台灣公告「靶區」 嚴重挑釁我軍演習

▲▼共軍運8型機竟首次直接穿越我國公告靶區,干擾我軍演習,挑釁意味十足。(圖/台灣西南空域臉書)

▲共軍運8型機竟首次直接穿越我國公告靶區,干擾我軍演習,挑釁意味十足。(圖/台灣西南空域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共軍17日在台灣西南空域進行軍事訓練,特別的是,共軍運8型機竟首次直接穿越我國公告「R-12靶區」,干擾我軍演習,挑釁意味十足。

國防部上午10時30分至14時30分,在台灣西南空域「R-12靶區」進行「空程空域操演」。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掌握,共軍運8電偵機,竟不甩我國公告靶區,直接穿越「R-12靶區」。

此外,我國中科院上午9時25分到10時55分,也在九鵬飛彈基地進行海、空飛彈實彈射擊,共軍運8反潛機也在返航時,再飛到「「R-12靶區」,成為共軍首次干擾我國演習,挑釁意味相當濃厚。

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資訊顯示,共軍一架運-8反潛機與空警500空中預警機清晨即在我防空識別區(ADIZ)外進行訓練;而運8更直接入侵我ADIZ的西南空域,我國空軍則升空應處,並在8時20分進行廣播驅離。

接著,共軍以多機型、多空層進入我ADIZ西南空域,空軍則多批次前往應處,並連續7度實施廣播驅離。

▼共軍運8型機竟首次直接穿越我國公告靶區,干擾我軍演習,挑釁意味十足。(圖/台灣西南空域臉書)

▲▼共軍運8型機竟首次直接穿越我國公告靶區,干擾我軍演習,挑釁意味十足。(圖/台灣西南空域臉書)

▼運8反潛機。(圖/國防部提供)

▲▼運8反潛機。(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