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連3天侵入西南空域 今年擾台逾380架次已破去年總數

▲▼共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繼昨運8反潛機後,共機今早多機種、多空層進入我國西南空域,已連續三天擾台,我國空軍也多批次在空監測,並6度廣播驅離。根據統計,共機今年擾台已達380架次,若加上今日侵入我西南空域的架次計算,總數已超過去年一整年擾台的次數。

軍事粉專「台灣西南空域」17日表示,今早中共軍機多機種、多空層 進入我ADIZ(西南空域),我空軍多機種,多批次在空監控,並於09時30分、09時43分、09時44分、09時53分、10時20分、10時22分六度廣播驅離,同時美國海軍EP-3E及P-8A正通過巴士海峽前往西南空域。

根據廣播記錄,中共軍機8時20分進入我ADIZ(西南空域),高度4000公尺,我空軍在空警戒並廣播驅離。內容為「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4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根據國防部發布訊息統計,至2021年8月16日,2021年總計擾台共機已達380架次,加上今日已超過去年總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