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碼頭白牌車非法載客慘了 賺200元被罰10萬+扣照4月 

▲屏東監理站會同警方攔下白牌車違規載客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屏東監理站會同警方攔下白牌車違規載客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監理站會同警方加強稽查白牌車載客作業,在東港碼頭附近攔查一台白牌車違規載客,雖司機表示載好友到高雄,惟乘客指車資200元,被依違反公路法規定,當場舉發處10萬元罰鍰,並吊扣司機駕照及違規車輛牌,大呼划不來。

為保障民眾乘車安全及杜絕防疫漏洞,屏東監理站會同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出動2組人力到東港、枋寮白牌車易出沒熱點加強取締作業。

稽查小組於近日在東港碼頭附近,針對可疑車牌號碼加強攔檢,發現1輛白色自用小客車載送民眾到高鐵左營站,攔查後訪談乘客及司機,白牌車司機辯稱是幫忙接送朋友到高雄,但乘客向稽查人員坦承向司機支付1人200元之車資,司機當場百口莫辯。

屏東監理站站長洪美芳表示,未經申請核准,以自用車輛經營計程車客運業,違反公路法第77條規定,將依情節輕重,處10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非法營業之車輛牌照及駕駛人駕照得吊扣4個月至1年或吊銷,非滿2年不得再請領或考領;提醒駕駛人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該監理站呼籲,白牌車沒有投保相關保險,萬一發生交通事故恐求償無門,且不會有實聯制登記,不僅疫調足跡難掌控、車輛清潔消毒恐未落實,搭乘白牌車很有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如有乘車需求,請選擇合法汽車運輸業者提供交通接駁,才能保障自身安全與權益。

►Her今天推出「SK-II R.N.A.超機能緊緻彈力精萃」30ml,原價3500元、特價16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