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沒狂播鬼片「今年沒鬼月氣氛?」 網嘆:這1點更恐怖

▲月亮,滿月,月圓,中秋節,鬼故事。(圖/翻攝自pixabay)

▲農曆7月又稱鬼月,民俗信仰有許多禁忌。(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今年的「鬼門開」是在國曆8月8日,進入農曆七月,就是俗稱的鬼月。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提到以前這個時候,電影台都會狂播鬼片,談話性節目也會聊奇聞怪談,才感覺到今年似乎沒有這樣,不禁發起討論「今年怎麼沒有鬼月的氣氛?」貼文一出,就有人直呼「因為疫情比鬼月恐怖。」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記得以前農曆七月電影台都會充滿鬼片,然後談話性節目充斥各種奇聞怪談」,連上班的時候,都會跟同事聊一些鬼故事之類的話題,好奇今年怎麼完全沒有「在過鬼月的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馬上有網友歪樓,「因為窮鬼更可怕」、「窮比鬼更可怕」、「因為人比鬼可怕。」還有人提到最近一片綠的台股,直呼「台股最近很有鬼月氣氛」、「一堆水手當了溺死鬼。」

大部分的人則認為是疫情影響,「因為疫情比鬼月恐怖」、「病毒比鬼還恐怖」、「疫情比鬼月可怖」、「今年發生的事都比鬼還恐怖」、「疫情讓人們更重視『人』的世界。」

其他人也紛紛留言,「應該是老了」、「一整年都很鬼,不用等這個月」、「 從五月後每個月都是鬼月啊」、「疫情讓人類見識什麼叫真正的災難,只有戰爭跟疫病可以帶走幾百萬條人命,順便毀滅全世界的經濟,你有聽過鬼殺害幾10條人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