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正妹東奧摘銀卻「拍賣獎牌」 背後原因超暖:救人更有價值

▲▼波蘭女將安德烈傑克(Maria Andrejczyk)6日在東奧女子標槍項目奪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安德烈傑克在東奧女子標槍項目奪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2020東京奧運8日落幕,各國選手光榮歸國。波蘭女將安德烈傑克(Maria Andrejczyk)奪下女子標槍銀牌,成為她職業生涯第一面獎牌,但她日前卻決定將這面得來不易的銀牌捐出拍賣,背後原因令人動容。

《Euro Weekly News》15日報導,安德烈傑克6日在東奧田徑女子標槍決賽中雖敗給中國選手劉詩穎,拿下銀牌,仍達成生涯第一面獎牌的里程碑,但短短不到一周內,她便將銀牌捐出,以拍賣所得幫助一對焦急的父母。

年輕的波蘭男孩米洛斯(Milos)正在美國等待接受心臟手術,但他的父母負擔不起手術費,正四處努力籌錢。安德烈傑克聽聞消息後,便決定將銀牌捐出。

▲▼波蘭女將安德烈傑克(Maria Andrejczyk)6日在東奧女子標槍項目奪銀。(圖/路透)

▲ 安德烈傑克的善舉令許多人感動。(圖/路透)

安德烈傑克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時表示,「獎牌真正的價值永遠留在我心中。獎牌只是一項物品,但對其他人來說可能有很大的價值。這面銀牌可以救人,而不是在櫃子裡積灰塵。這就是為什麼我決定拿來拍賣,以幫助生病的孩子。」

根據美國CNN先前報導,銀牌由純銀打造,重量約550公克,以當今市價來看,一面約值450美元(約新台幣1萬2700元)。安德烈傑克的銀牌成交價翻漲好幾倍,以4.4萬歐元(約新台幣144萬元)賣出,所得全額捐給米洛斯,善心感動眾人。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