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Delta會有「長期新冠症候群」 張上淳:大多是呼吸功能狀況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Delta肆虐全球,但最近國外有研究指出,Delta死亡率低,但患者不舒服症狀會超過一個月。對此,指揮中心表示,的確國外有很多資料顯示會有「長期新冠症候群」,特別是重症個案,但是台灣因為國內Delta個案比較少,多是境外移入,所以目前還看不出來是否有長期後遺症的差異。

▲▼080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搭上東奧羽球男雙奪金話題,全員佩戴上有「硬啦」、「Taiwan」字樣的口罩,陳時中,陳宗彥,莊人祥,周志浩,羅一鈞,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長期新冠症候群最多還是呼吸功能的狀況,特別是重症個案,呼吸功能受損,喘的時間會拉得比較長,有些會有倦怠感、容易疲倦等等。

張上淳說,確實國外報告有各式各樣的症狀,資料也顯示,不舒服會維持比較長的時間,而Delta也會有同樣狀況,但因為台灣國內Delta個案比較少,都是境外移入,所以目前還看不出來是否有長期後遺症的差異,還需要長期觀察。

另外,台灣疫苗持續短缺,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指出,可能造成年輕人與年長者搶打疫苗,導致彼此有心結,也會造成地方壓力。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年輕成年人跟長者之間,希望大家稍微忍耐一下,「我想這壓力大家都有,大家共同承擔,我們有任何進來的疫苗,會盡快往比較年輕年齡層做施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