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科興疫苗「效力下降」 最新數據曝光!醫護追加施打莫德納

▲▼印尼,疫情,新冠疫情,印尼疫情,疫苗,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高度仰賴中國產製的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政府防疫小組發言人塔爾米茲(Siti Nadia Tarmizi)於13日表示,與前3個月相比,中國科興疫苗(Sinovac)防範重症及死亡率的效力下降。該國高度仰賴中國疫苗,預計今年12月將佔整體疫苗供應的1/3;此外,國內高達95%醫護接種科興,但如今已在最新政策之下,開始追加施打莫德納(Moderna)。

《彭博社》報導,塔爾米茲在簡報中指出,今年1至3月,科興能夠防範95%死亡率及74%住院率,但到了今年4至6月,僅能防範79%死亡率及53%住院率。但是,她沒有說明相關原因。

印尼是全球人口第4多的國家,卻深陷Delta病毒引發的第2波疫情,儘管與7月中旬高峰期相比,日增死亡數已經減半,但仍高達1500人左右,高居全球第一。雅加達當局積極推動疫苗施打,目標是2.7億人口中至少2.08億人接種,但據CNN統計,該國截至8月13日不到10%人口施打疫苗,距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

印尼在疫情高峰期瀕臨醫療崩潰,政府要求無症狀及輕症者居家隔離,重症者再前往就醫。但是,印尼醫學協會如今呼籲改變政策,因為醫療負荷已稍微緩解,一些患者卻可能為了遵守居家隔離而錯失救治機會,形成醫院還有空病床,卻仍有許多人在家病逝的狀況。此外,許多民眾住在擁擠環境,根本無法落實隔離,反而造成家人染疫,促成病毒傳播。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