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女士官遭學長性騷!報告上級後「營區內死亡」 曾被下封口令

▲▼南韓軍隊內,女兵遭性騷擾的案件頻傳。(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一名女性中士遭性騷擾,正式提出上級報告的3天後,被發現陳屍宿舍。(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隸屬於南韓海軍第二艦隊的仁川某島嶼部隊發生性醜聞,一名中士A女於5月底在一家民營餐廳遭到部隊前輩、上士B男肢體性騷擾,事發後A女向士官長(南韓稱:主任元士)舉報,卻被要求不要對外聲張,兩個多月後,A女9日向指揮部正式提出報告,沒想到,3天後她竟被發現陳屍部隊宿舍。

根據《韓聯社》、《朝鮮日報》報導,A女與B男同於海軍第二艦隊某部隊服役,今年5月27日在一家餐廳中,身為學長的上士B男假藉「看手相」的名義對中士學妹A女進行肢體性接觸,事發後A女隨即向士官長報告被害事實,但士官長不僅叫A女不要對外聲張,也只有口頭警告B男注意舉止,反而是A女被迫繼續與加害人在同一個部隊工作,B男還常憑藉他的上士軍階排擠、刁難A女,造成她巨大心理壓力。

▲▼南韓軍隊、南韓軍人、南韓部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軍隊內,女性軍人遭性騷擾的案件頻傳。(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A女在事發2個多月後,於8月7日向指揮部透露自己的受害情事,並下定決心在9日正式進行上級報告,海軍軍事警察11日針對B男以軍人等身分的強制猥褻嫌疑正式立案調查,沒想到,被害人12日卻被發現陳屍宿舍。軍方推測A女士應是極端地選擇了輕生,由於家屬拒絕驗屍,遺體已經直接交還家屬並進行喪禮。

海軍14日經會議後表示,根據「與公務有相當大的因果關係而輕生死亡者」可以殉職處理的相關規定,認定受害的中士A女為殉職身亡,預計15日出殯後將安葬於國立大田顯忠院(似於台灣的忠烈祠),而性騷擾事件後續調查將著重在B男的罪行與是否曾進行二次加害。被害人喪生2天之後的14日,海軍普通軍事法院對加害人進行拘留前審問,審訊結束後下達拘捕令。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