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宣布願幫民眾付1千...5倍券政策急轉 黃偉哲省9億大讚蘇貞昌

▲▼2020,經濟,消費,振興券,三倍券,行政院,壹仟變參仟。(圖/記者周宸亘攝)

▲黃偉哲原有意要幫民眾負擔換取5倍券的1000元,如今中央政策轉彎,全民免費,相當感謝行政院的決定。(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林悅、林冠吟/台南報導

行政院將推行5倍券以振興國內因受疫情影響而萎靡的經濟,原先規劃民眾仍須以1000元換購,不過13日晚間政策急轉,行政院宣布5倍券改為全民免費領取。台南市長黃偉哲原先指出願意幫人民負擔1000元,預計需花上最少8、9億元的預算,如今直接省下一筆,也讓黃偉哲大讚行政院的政策符合民眾需要,非常接地氣。

台南市長黃偉哲14日上午針對五倍券,民眾不用再繳1千塊就可直接領取,他認為「行政院非常非常的能夠接地氣,而且政策符合民眾的需要,非常感謝行政院團隊,尤其蘇貞昌院長洞燭先機,能夠在第一時間就能夠做這樣的一個宣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將推5倍券振興國內經濟,台南市有將近100萬人得自己繳納1000元,市長黃偉哲說如果財政許可,願意幫助市民繳納1000元,但會設排富辦法。(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先前表態願意幫助市民繳納1000元,如今中央政策轉彎改免費,替台南市府省下一筆可觀費用。(圖/記者林悅翻攝)

黃偉哲市長也說,感謝總統跟蘇院長發行五倍券,能夠對於民眾基本的需求以及經濟的振興,都能夠得到很好的一個協助。

黃偉哲昨已初步估算,台南市民有187萬人,扣掉中央可以補助的80萬人,大概是100萬人左右,加上排富後,大概有8、90萬人,台南市政府代繳1000元,約8、9億元,但強調這只是初步的想法,尚得召集相關首長討論後才會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