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有真友誼? 過來人點出真相:「達到4條件」有可能

▲開會,會議,職場,公司,辦公室。(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職場上是否有真友誼,前輩點出「三條件達成」才有可能。(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人生從學校畢業,正式步入社會後,與同事相處的時間,可能會比家人、朋友還要久。一名網友在批踢踢WomenTalk板表示,職場上究竟有沒有「真友誼」,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認為職場上「確實有真友誼」,不過必須要符合3個條件,才有機會讓同事變朋友。

原PO在批踢踢WomenTalk板表示,聽大家說「出社會後很難找到真心的朋友」,不過自己是有少數幾位在工作上認識的好友,而且離職後還會主動互相關心,當然也碰過上班是同事,下班後路上遇到,也會裝作不認識的人,「各位覺得,職場是否有真友誼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有利益衝突就不會有真友誼了」、「不同單位的同事就是純友誼,同單位的我都不熟」、「有利益糾紛,很難有真友誼吧」、「我相信有,但真的很少」、「我覺得想發展真友誼,反而是不在同公司、同產業,沒有潛在利益衝突後,再繼續深交會比較適合」。

根據多數人網友的意見,職場上確實可能有「真友誼」,也有可能交到知心朋友,但必須要符合幾個條件,包含沒有利益衝突、工作沒有升遷競爭問題、是否一起合作共事(容易有利益糾紛或衝突)等,另外也有人認為,若上司或公司高層很機車,也可能讓下面員工團結,進而變成朋友。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