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時中否認3+11是破口 侯友宜:台灣禁不起第二次蹂躪

▲▼侯友宜市長出席「新北高工地下停車場暨校園設施統包工程」。(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市長出席「新北高工地下停車場暨校園設施統包工程」。(圖/新北市府提供,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2日)稱放寬長程航班機組員檢疫期為「3+11」政策非防疫破口,引發論戰。針對外界憂心帛琉「5+9」政策會重蹈覆轍,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受訪時感嘆,「台灣禁不起第二次蹂躪」,他強調面對疫情只有學會謙卑、檢討,才能解決問題。

侯友宜表示,面對這一次的疫情,他非常的痛心跟難過,「我們走了800多個我們最親愛的國人,這樣一個血淋淋的教訓,我們永遠要記得,我們面對疫情我們不斷的要學會謙卑,學會自我反省自己,我們的問題在哪裡?」

面對疫情,侯友宜指出,台灣是一個海島型的國家,病毒要進來,最重要的是阻絕於境外,是一個決戰點,所以他不斷的一直在呼籲,入境普篩,嚴格防守從入境的破口,以及入境還有需要的防疫旅館、港口等,都要用心用力的去做好防疫,不要再造成Delta病毒再度進到國內,產生國內的破口,這樣的傷害我們台灣禁不起。

侯友宜說,不是只有往生的人讓我們痛心疾首,帶來台灣經濟的困頓、帶來更多的苦難的同胞,在這個環境裡面,我們真的要好好的捫心自問,努力學會面對、檢討,解決問題,大家才能夠團結、齊心齊力,再度的守好、面對下一波的Delta來勢洶洶的病毒,才能夠守得住,大家一起加油,團結面對。

針對外界憂心開放帛琉「5+9」政策會重蹈覆轍,侯友宜說,「台灣禁不起第二次的蹂躪,台灣禁不起再度付出這麼代價的慘痛的血淋淋的教訓」,尤其經濟沒有辦法再承受,這麼多的庶民經濟還在水深火熱當中。

侯友宜強調,政府在開放帛琉的旅遊的過程當中,入境普篩以及配合的防疫旅館甚至相關的港口,有沒有辦法用更嚴格的標準把它守得住,所以還是一句話,「只有面對疫情學會謙卑、學會檢討,才能夠解決問題」。

▲▼侯友宜市長出席「新北高工地下停車場暨校園設施統包工程」。(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