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稱「3+11」非防疫破口鬆一口氣? 范雲:重要的是團結防疫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昨(12日)稱放寬長程航班機組員檢疫期為「3+11」政策非防疫破口,引發朝野論戰。曾主持相關協調會的民進黨立委范雲今(13日)上午受訪說,指揮官已清楚說「3+11」不是防疫破口,她將全力協助行政院及監察院的調查,並連續8度重申「現在最重要的是,大家繼續一起團結防疫」。

▲▼立法院 立委范雲堵訪 3+11 破口等相關問題。(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范雲上午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陳時中昨稱「3+11」非防疫破口,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上午出席「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發布New eID研究報告」記者會前受訪表示,指揮官已經清楚的說「3+11」不是破口,現在最重要的是,大家繼續一起團結防疫。

媒體追問,外界先前因為「3+11」對范雲有很多質疑,現在是否因此鬆一口氣?范雲僅說,一樣的,現在最重要的是一起團結防疫,指揮官會特別的這麼說,對她來說,「就是支持指揮中心,繼續一起團結防疫」。

范雲表示,在當時她反應機師的意見後,衛福部並沒有說直接採納,比較重要的是,她考慮的是飛航的安全,「現在最重要的是繼續團結防疫」。

另外,針對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6月17日通過國民黨立院黨團提案,要求行政院就「3+11」決策釐清過程,3個月內成立調查小組,提出書面調查報告予立法院。范雲說,當時各黨團都連署支持成立調查小組,目前調查小組尚未來拜訪她,「我想最重要還是一起團結防疫吧」,她會非常願意協助行政院、監察院的調查。

媒體詢問,范雲是否會施打高端疫苗?范雲說,本於時間到了就該施打疫苗,她先前已經施打第一劑AZ疫苗,倘若未來高端開放可以混打,她絕對非常樂意第二劑施打高端疫苗,以此支持國產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