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安全對話」關注台海和平 外交部感謝美日印澳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日前舉行資深官員諮商會議,討論到台海和平安全的重要性,並且重申以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為中心和東協的印太願景。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3日表示,外交部感謝上述四國政府展現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視。

歐江安表示,台灣位處東亞第一島鏈重要樞紐,不僅在區域穩定及繁榮上一向扮演關鍵角色,更是民主國家對抗專制政體的最前線。拜登政府上任以來,除多次強調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rock-solid),更聯合盟友在雙邊或多邊場域公開表示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展現對我國的強勁支持。

歐江安強調,我國政府將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持續與美、日、印、澳以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捍衛民主制度與共享價值,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