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友揪投資房地產!阿北一口氣領光300萬 正義哥殺出:不要動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患有失智的老翁,日前落入詐騙集團圈套,到銀行要解除一筆300萬的定存,當下行員覺得有異,懷疑他遭人詐騙,立刻報警處理。警方到場了解時,老翁一度不予理會,最後通知家屬前來一同勸說下,老翁這才恍然大悟,放棄解除定存,除成功阻詐外還保住他畢生的積蓄。

▲▼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高雄市一名輕微失智的老翁,到銀行要解除一筆300萬的定存,被行員覺得有異,最後在行員、警方及家屬勸說下,成功阻詐,保住畢生積蓄。(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於10日上午11時30分左右,接獲轄區內某家銀行來電報案指出,有一名年約76歲的劉姓老翁,正打算解除一筆300萬元的定存,行員覺得有異,直覺老翁疑似遭人詐騙。員警獲報到場後,詢問老翁用途時,起初一度不願意回答,後來才慢慢說出,是要和一名20多年的朋友,一起合資購買土地用的。

在場員警聽聞後,驚覺事情不單純,接著又向老翁追問朋友聯絡方式、購買何處的土地、土地價值等疑問,但老翁卻是支支吾吾,還不厭其煩地說:「只不過是要買塊土地而已」,希望警方不要介入,甚至還一直碎念警察怎麼那麼囉嗦!但老翁仍是不願聽勸執意要解除定存,這時,員警靈機一動,問他說:「家人知道這件事嗎?」老翁才顯露慌張的表情,還謊稱家人不在身邊也不知情,員警當下立刻通知老翁妻子到場協助勸說。

老翁終於在員警、行員、及妻子不斷勸說下,他才恍然大悟,瞭解原來這一切都是騙局,放棄解除定期存款,而老翁妻子不斷向員警致謝,因為先生已有輕微的失智症狀,已經多次落入詐騙陷阱,所幸,在機警的行員與警方協助下,才能保住夫妻倆畢生儲蓄的老本。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7旬婦熱戀「芬蘭小鮮肉」 員警苦勸保住50萬老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