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首加零 柯文哲:奮戰3個月「雙北像打了場世界大戰」

▲▼柯文哲談北市+0。(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談北市+0。(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北市今(10)日首度未增加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疫情爆發以來,北市累計4821例終於止血,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興奮喊跳舞。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晚間表示,儘管這場抗戰還沒走到盡頭,但至少可以期待,回到正常生活的那天會到來。

柯文哲在臉書表示,在台灣,一個新聞平均四天就沒了,因為有更新奇、更吸睛的事件會出現,唯有新冠肺炎竟然頑強到佔據全球版面超過一年半,3個月前,病毒突襲雙北多個社區,從5月中到7月初,雙北就像打了一場世界大戰,每天新增病例最多242例,還有一個星期超過1200人,那幾個星期,醫療量能極度緊繃,連旅館都要變身防疫專責旅館,代位防守,當雙北率先升級到三級警戒,台北街頭瞬間一片空蕩蕩。

柯文哲指出,疫情打亂所有生活,孩子不能上學、親友不能來往,一整排店面拉下鐵門,悲觀蔓延,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幸好,沒有恐慌,訂下戰略步驟,先從熱區篩檢、逐步疫調匡列、一步一步剷除傳播鏈,幸好有最優秀的警消醫護團隊與最高素質的國民,奮戰3個月後, 終於看到這一天。

柯文哲強調,今日台北加零,儘管這場漫長抗戰還沒真正走到盡頭,但至少可以期待,回到正常生活的那天總會到來;今日台北加零,希望這能讓下班回家、準備用餐的你,腳步更輕鬆自在,口罩下笑容綻放,「感謝三個月來一起奮戰的每一個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