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稱五倍券等於現金 他一句話戳破:能繳房租、付水電嗎?

▲▼行政院記者會,蘇貞昌,羅秉成,陳時中,龔明鑫,王國財,潘文忠,陳吉仲,許銘春。(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行政院欲推出振興五倍券刺激後疫情時代經濟發展,院長蘇貞昌更強調「五倍券」等同於現金。對此,前立委孫大千批評,五倍券只是障眼法,不能支付日常費用怎麼會等同於現金呢?

孫大千今(10)日在臉書痛批,一位行政院長既不了解台灣人民的生活困境,也無法掌握疫情發展的可能趨勢,蘇貞昌這段時間難道都是活在火星上嗎?

孫大千指出,所謂的5倍券根本只是障眼法,明明就只是4倍券,為什麼要讓人民誤以為拿到的是5000元的振興券呢?振興券既不能拿來繳房租,也不能拿來支付水電費等日常費用,又怎麼會等同於現金呢?

孫大千表示,只要行政院普發現金,各縣市政府自然也會量力而為以現金加碼,至於商家業者為了吸引顧客,原本也就會祭出一定的折扣,這和是否要採用振興券有什麼必然的關係?

孫大千也說,由於疫苗覆蓋率太低,疫苗到貨量太少,台灣在未來半年恐怕都很難達到面對Delta變種病毒的群體免疫狀態。連採取比台灣更高規格的決戰邊境策略的中國大陸都相繼失守,台灣又怎麼可能自外於Delta疫情的風暴呢?

孫大千怒批,用發放振興券的方式,強迫人民在一定時間內全面外出消費,這不是在扯台灣防疫工作的後腿嗎?為什麼火星人院長的錯誤政策,卻要讓台灣人民付出慘痛代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五倍券」一套十張出爐 成本80元、多一張成本估多1.6億
五倍券要來了!實體+數位同步發行 一招直接領現金
五倍券要來了!羅秉成曝面額「多1張1000元」 行政成本約20多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