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科測驗有「校系同分增額」風險  教育部籲招聯會:改60或75級分

▲▼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圖/記者湯興漢攝)

▲教育部發聲明,請招聯會評估分科測驗改採「60或75級分制」。(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111學年度大學指考改為「分科測驗」,每科100分變成45級分,引來不少家長和教育團體批評,「計分方式」至今仍未定案,教育部今(9日)再發出聲明,請招聯會評估改採「60或75級分制」。

針對111學年度分發入學採計學測、分科測驗成績的計算方式,教育部表示,尊重106年公告修訂的大學多元入學方案於分科測驗成績採級分制,但考量社會各界對級分制的疑慮及建議,已請招聯會評估適度提高至60級分或75級分的可行性,並增加分發入學同分參酌比序項目以及強化各高中宣導,讓考生及家長更瞭解級分制的精神與錄取變動情形。

教育部提到,為符應108課綱精神,招聯會於106年公布「大學多元入學方案(111學年度起適用)」,其中分科測驗成績從百分制調整為45級分制。考量部分教師、家長及考生對即將實行的新制尚有疑慮,招聯會及教育部前於6月29日及7月12日邀請教師團體、家長團體、高中端、大學端等代表參與兩場座談會,藉以蒐集各界意見。

教育部表示,為避免分科測驗採45級分制造成校系同分增額的風險,已請招聯會針對多數團體代表所提超額問題研議改採60級分或75級分,同時也請招聯會於分發入學的同(級)分參酌方式,增加「採計科目原始分數加權後總分和」並列為最後一個比序項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由於分科測驗「計分」未定案,大考中心8月6日原要發佈111學年各升大學考試簡章,預計也只會有英聽測驗和學測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