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五倍券限期使用「比現金好」 對內需產業一定有刺激效果

▲▼蘇貞昌出席「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改善工程」開工祈福儀式照片。(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林銘翰/苗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產業,政府規劃發放振興五倍券,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表示,發行五倍券之所以比現金好,是因為規定限期使用,現金不可能限期使用、甚至會被存起來,而且振興券最容易使用在餐飲、夜市、零售、百貨等通路,因此一定會有刺激效果。

蘇貞昌8日下午在苗栗縣長徐耀昌、交通部長王國材、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等人的陪同下,前往苗栗通霄視察高鐵苗栗段邊坡滑動搶修情形。

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發放三倍券、五倍券之所以比現金好,是因為三倍券、五倍券必須限期使用,現金不可能限期使用,甚至可能會被存起來,而三倍券、五倍券的好處就是,很多商家、甚至地方政府都還加碼,有的到加油站還可以有折扣。

蘇貞昌說明,政府為了幫助中低收入戶,特別把1000元直接撥入帳戶,讓中低收入戶可以直接領取5000元,也減輕中低收入戶朋友的負擔。

蘇貞昌指出,去年全台灣2300萬人當中,每100人就有超過98個人領取三倍券,而且如期用完,所以政府才會想利用三倍券、五倍券,來幫助這次受到衝擊的內需型產業。

蘇貞昌強調,三倍券、五倍券最會使用的就是餐飲、夜市、零售、百貨等通路,所以一定會有刺激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