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淹水「疫苗接種受影響」 陳時中:已預約的AZ會保留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南部多個縣市疫苗接種受連日豪大雨影響停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疫苗已經配發到各縣市,如果是第四輪接種民眾受影響,已預約的AZ疫苗會保留,就算延到第五輪接種,也不會改打莫德納。

國內第四輪提供AZ疫苗給38歲以上民眾接種,已經在昨天接種完畢;而第五輪提供莫德納疫苗,適用對象包含65歲以上長者與55歲以上第九類優先對象,符合資格者共5萬6439人,今天中午截止預約累計有4萬958人完成,佔符合資格人數81.3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截至在第四輪接種完成後,國內剩餘AZ疫苗約30多萬劑,但還要看近期風災影響;至於莫德納疫苗還有63.78萬劑,其中第五輪原先對象43.9萬,追加對象5.7萬人,提供混打3.3萬,預期這些對象完成接種後國內庫存剩下10.8萬劑。而今日到貨的9.96萬劑,因為數量少,還要評估需求後再進行分配。

依據指揮中心公布資料,截至今日下午1時止,共有396萬8843人登記莫德納。陳時中表示,目前莫德納疫苗已使用了350多萬劑,若以現在購買量進行分配,就算精細使用可以增加1%的量,大概只有420萬人能夠打到雙劑莫德納,「未來能提供的真的不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