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選手「馬術0分」責怪馬匹 官方反擊:表現不好自己負責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東奧女子現代五項6日登場,在36名選手中,6人因搭檔馬匹不配合,導致馬術項目成績掛0,也引發官方選馬缺失的抨擊。國際現代五項總會(UIPM)主席舒爾曼(Dr. Klaus Schormann)回應,參賽馬兒非常優秀,而運動員應該要為自己的糟糕表現負責。

▲▼東奧日本選手朝長夏美在6日的女子現代五項賽事摔下馬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奧日本選手朝長夏美在6日的女子現代五項賽事摔下馬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6日的賽場上,一些人從馬背摔下,一些人無法讓馬兒遵照指示跳躍障礙物,德國選手史勒(Annika Schleu)原本被看好奪金,搭檔馬匹聖男孩(Saint Boy)卻不願跳躍、拒絕往前走,導致她的馬術項目0分,當場爆哭。

▲▼德國女子現代五項選手史勒(Annika Schleu)馬術項目因馬匹不願配合導致成績掛零。(圖/路透)

▲德國選手史勒(Annika Schleu)原本是奪金熱門人選,未料馬術成績掛零,最後只獲得第31名。(圖/路透)

舒爾曼表示,選馬過程沒有任何疏忽或過錯,馬匹也不該為了那一系列事故負責,「我必須告訴那些不太了解這項運動的人,賽場上的設施與馬匹都具有極高品質,也許發生一些事件,讓你們認為沒有那麼好,但我要告訴你們,這些馬匹絕對棒極了」。

舒爾曼透露,選手在賽前已經做了充分準備與測試,因此「沒有理由抱怨」,「如果運動員在比賽某些部份沒有成功,原因都出在自己身上」。他認為,該組織沒有任何一個人或動物應該受到責怪,「這裡的一切都超級棒」。

個人現代五項比賽包含馬術、擊劍、射擊、賽跑和游泳,為了公平起見,選手在馬術項目中不得自備馬匹,而是在賽前20分鐘隨機分配搭檔,也因此必須快速與陌生馬兒建立感情與信任關係。

馬匹耍賴不配合! 東奧奪金熱門「馬術0分」當場爆哭

馬不配合猛倒退!選手賽場爆哭 教練「突揍一拳」遭撤銷奧運資格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