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北風》!南韓社會慘遭北韓情報員滲透:宣傳金正恩的偉大

▲▼南韓預計2021年前向美軍購引進40架F-35A隱形戰機。圖為2019年時一架F-35A結束訓練後降落清州空軍基地。(圖/達志影像)

▲清州4名社運人士接獲北韓諜報員指令,展開活動反對南韓向美軍購40架F-35A隱形戰機。圖為2019年時一架F-35A結束訓練後降落清州空軍基地。(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持續積極向南韓展開「認知作戰」!南韓國家情報院與警察廳從今年5月起,便針對忠清北道清州市4名社運人士的住處進行扣押搜索,在取得的移動硬碟中發現高達80多個加密檔案,其中包含4人於2017年至最近從北韓諜報員接獲的指令,包括在南韓舉行示威反對向美國軍購隱形戰機F-35A、宣傳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偉大。其中3人已於2日被法院裁定羈押。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情院與警察廳認定清州4名社運人士涉嫌違反《國家保安法》第4、8、9條。調查結果顯示,4人疑似最早就從2010年起便與隸屬於北韓統一戰線部文化交流局(225局)的北韓諜報員在中國進行接觸,並從北韓諜報員收受活動資金2萬美元,在清州成立「自主統一忠北(忠清北道)同志會」後,向北韓匯報各自負責的任務。

4名社運人士在清州成立活動組織後,便從北韓諜報員接收指令,拉攏忠清北道的政治人物、勞權公民團體共60多人加入,一同參與反對南韓向美國軍購隱形戰機F-35A的一系列示威宣傳活動。

▲▼南韓清州4名社運人士疑接獲平壤當局指令,公然反對南韓向美軍購F-35A戰機,遭以違反國家保安法罪嫌逮捕羈押。(圖/達志影像)

▲清州4名社運人士遭以違反國家保安法罪嫌逮捕羈押。(圖/達志影像)

而在4名社運人士遞給北韓諜報員的報告文中,甚至可以看到發誓效忠金正恩的血書照片,其狂熱程度非一般人所能想像。

其中一名被逮的嫌疑人孫某是當地網路媒體負責人,對此北韓諜報員在今年2月的指令文中特別提及此事,並下令道,「透過新聞媒體舉辦活動,向社會各階層廣泛宣傳、介紹會長的天資聰穎,須具有方法、且積極進行。」

據悉,北韓諜報員與南韓4名社運人士稱金正恩為「會長」、稱北韓為「本公司」。南韓國情院統計,該間網路媒體直到今年6月,共登載45則宣傳金正恩的報導。

4名社運人士於2018年5月向北韓匯報的報告文中表示,「為爭取祖國統一與社會主義的完全勝利、邁向民族重生的唯一道路......(中略),向會長大人(指金正恩)致上戰鬥性問候。我們已有覺悟,成為會長大人最忠實的戰士。」

▲▼北韓諜報員與南韓4名社運人士稱金正恩為「會長」。(圖/路透社)

▲北韓諜報員與南韓4名社運人士稱金正恩為「會長」。(圖/路透社)

調查指出,A某從2002年起出國36次,其中高達34次的目的地為中國,分析認為A某極有可能與北韓諜報員相約前往中國進行秘密接觸。

而A某在忠清北道地區展開的勞權運動,皆以「會長」的意圖為指導基礎;孫某則透過掌握其曾待過的大企業現場組織,向地區青年灌輸思想教育工作;B某則在忠清北道托兒所,向保育教師灌輸思想教育;C某則在組織拉攏護理師,並負責與「本公司」建立起聯絡管道。

另外,國情院也在「自主統一忠北同志會」的綱領與規定中發現,其內容恰巧與北韓朝鮮勞動黨的黨綱高度相似。

►南韓羈押4間諜!遭控「接收北韓指令」反對向美軍購 曾砲轟國防部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