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防線!北京暫緩中高風險區人員進京 大興取消15城市航班

▲▼2020,8月,大興機場,充電區,機場內部,高空。(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大興機場落實防疫。(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為避免來勢洶洶的Delta新冠變異毒株,繼續入侵北京城,北京市政府7日在發布會上,宣布新一波的疫情防控政策,好「盡最大努力確保本地零感染。」根據要求,將暫緩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進返京,北京大興機場並取消與南京、揚州、海口、上海浦東等15個城市機場的直航航班。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要嚴格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最新防疫方案和指南,對冒用行程碼、隱瞞接觸史旅居史、居家觀察期間私自外出的,要依法嚴肅處理。

與此同時,北京將對貨運司機採取閉環管理,好確保貨物進京渠道暢通,各機場、火車站將嚴格查驗進京人員北京健康寶,對非綠碼人員將勸阻登機登車。

▲▼2020,8月,大興機場,充電區,機場內部,高空,精品店,同城同價,挑高屋頂。(圖/記者任以芳攝)

▲為降低人流移動,北京大興機場取消與15個城市機場的直飛航班。(圖/記者任以芳攝)

由於此輪本土疫情已在大陸近半省市傳播,北京市表示,對目前尚在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旗)及14日內有該區域旅居史的待進返京人員,告知有關就地防疫要求,暫緩進返京。其他人員持綠碼、登機登車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即可返京,抵京後須按照防疫政策落實健康監測等措施。

在8月6日,大陸多家航空公司,取消包含南京、鄭州、張家界在內十多個城市至首都機場航班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副總經理文武7日表示,目前,國內15個城市赴大興國際機場航班已經取消,包括瀋陽,南京,揚州,海口,常德,張家界,成都天府,宜賓,無錫,大連,綿陽,煙台,蕪湖,上海浦東等。

他說,目前,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只有國內航班保障,沒有執行國際客班和貨班。

據北京市衛健委通報,8月6日0時至8月7日15時,北京無新增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在此之前,北京市於7月29日通報,28日0時至29日12時,新增2例京外疫情關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湖南張家界返京人員。據悉,這是北京時隔180天,再次出現本土病例。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