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列陳時中3大健忘事件 嗆「每次都忘不是健康的事」

▲王鴻薇  。(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鴻薇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記者詢問指揮中心已兩天未說明清楚,高端送抵食藥署封緘檢驗的新冠疫苗數量,指揮官陳時中除表示第一天不知道、第二天忘了問之外,還嗆聲記者態度不健康,儘管陳時中隔天道歉,但仍止不住失言風波擴散。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6日再列陳時中2大健忘事件,直批「忘了,偶一為之可以理解。但每次都忘了,應該不是健康的事。」

王鴻薇6日下午在臉書表示,陳時中不知道是不是「貴人多忘事」,面對媒體詢問高端送了幾批疫苗封緘檢驗,陳時中第一天忘了,第二天又忘了,然後很不爽的說媒體態度不健康,還好,陳時中發現自己的失態,向媒體道歉。

王鴻威說,但是陳時中「忘了」也不是第一次,第一,前不久前副總統呂秀蓮抱怨跟陳時中說有兩個國際組織願意協助台灣買疫苗,但左等右等等不到陳時中回話,陳時中也說「忘了」,不知道陳時中到現在為止,到底有沒有回話給呂秀蓮?

「陳時中更厲害的是忘了自己有沒有參加重要會議。」王鴻薇指出,3+11拍板定案會議,陳時中第一時間推給了副指揮官陳宗彥,害陳宗彥啞巴吃黃蓮,不敢否認,也不敢承認。陳時中碰到問題,很容易以一句「忘了」四兩撥千金。

她也批評,「忘了,偶一為之可以理解。但每次都忘了,應該不是健康的事。對陳時中如此,對防疫也是如此。」

回顧4日指揮中心記者會,記者問,高端到底送幾批做封緘檢驗使用?為什麼問了兩天,指揮中心都沒辦法給出相關數據,難道是沒辦法掌握這次疫苗批次和數量嗎?

陳時中回答,這樣的問法不好,「我昨天就跟妳講我忘了問,妳第一天問我,我不知道;第二天我跟妳講『我忘了問』,用這樣的態度,我想不是一個健康的態度」,幾批事實上跟大眾利益關係不大,總共有4批已經在封緘中,有10批在檢驗中,有要求8批重新補資料中。

陳時中失言引起外界譁然。隔天,他於指揮中心記者會最後特別提到,「澄清一下健康不健康,很抱歉,我應該把我修養好一點,大家都很健康」。

▼王鴻薇6日在臉書列出陳時中3大健忘事件。(圖/翻攝自Facebook/王鴻薇)

▼王鴻薇6日在臉書列出陳時中3大健忘事件。(圖/翻攝自Facebook/王鴻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