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猛炸「惡夢又來」!在地議員狂酸:高雄再變「天坑之城」

▲▼             。(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黃紹庭在臉書發文狂酸,高雄難道現在又成了「天坑之城」嗎?。(圖/翻攝自黃紹庭FB粉絲專頁)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大暴雨開炸!高雄6天內出現5起馬路天坑或塌陷事故,今(6)日更害一輛BMW輪胎爆胎,氣得車主喊要國賠。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就在臉書發文狂酸,3年前高雄人的夢饜又回來了,繼被評為治安敗壞的「慶記之都」後,高雄難道現在又成了「天坑之城」嗎?

黃紹庭說,去年八月,陳其邁補選風光就任高雄市長之後,還沒看到暖男市長如何「兩年拚四年」,反倒是街頭槍聲不斷、月月有槍案,甚至連一個在寧靜小區的麵包師傅,都能拿出槍枝來尋仇,港都治安嚴重亮起紅燈,隨即被外界嘲諷冠上「慶記之都」之名,至今高雄治安排名在六都中,仍是敬陪末座,依舊擺脫不掉負面惡名。

今年雨季以來,高雄市區內一再發生積淹水的問題,大水淹進民宅內,令市民朋友苦不堪言,基層民眾不禁紛紛質疑,雨季來臨前,到底高雄市的地下溝渠清了沒?為何過去不淹水的路段,這次也淹得如此嚴重?

黃紹庭直言,更諷刺的是,今天上午發生在市區一心路的天坑,竟然跟三年前「花媽市長」執政時發生天坑的地方一樣,當時一輛水泥車子跌進天坑的事故意外照片,震驚全國,三年後陳其邁執政下的高雄市府,在相同的地方,又出現相同天坑,難道「綠色執政」是「天坑保證」嗎?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對此,陳其邁表示,大家都知道高雄長期是一個港都城市,所以砂質地形比較多,重車也多,下面管線也多,所以對道路維護來講,不管是在鋪設、維護,都是很大的挑戰。尤其大雨過後,因為砂質地形鬆軟,就常常造成這樣狀況,所以固定在不管是平時的道路養護,或者是大雨過後的道路的修補,我們都很努力,希望能維持市民的公共安全。

陳其邁指出,在前幾天大雨過後,市府就開始進行相關的道路搶修跟路面維平,讓道路能夠更安全,這個是一直在做的事,也要求養工處和區公所,因為有一些是屬於六米以下的道路,或者是水利局,有些是防汛道路,全面的來加強整個道路品質的維護。

▲高雄一心路出現天坑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一心路出現坑洞,一台轎車行經時後輪卡在裏頭。(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一心路出現天坑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一心路出現坑洞,拿出雨傘來測量深度。(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事實上,高雄自8月1日鳳山區勝利路、近建國路口發生人行道下陷長、寬各約4公尺大洞;3日凱旋夜市前出現大天坑,塌陷面積長約15公尺、寬10公尺,當時副市長林欽榮深夜勘查還飆罵工務局長「做不好就殺你的頭!」;而5日鳳山區中崙里五甲二路旁水溝上,發生水泥覆蓋地的地基坍塌,加上這起一心二路已是第四起。稍早在高雄鳳山路面又出現大裂痕,長約80米,目前也正緊急搶修。

▲高雄一心路出現天坑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坑洞經過輾壓後變成一個大洞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