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複習一遍 「沒收到簡訊」卻能預約打疫苗!網曝1關鍵解釋

▲花蓮高級中等學校教職員工4日全面接種新冠疫苗。(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針對疫苗預約登記流程,仍有不少民眾感到困惑。(圖/政府機關提供)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自8月5日開放預約,不過仍有許多民眾對於接種順序及預約流程感到疑惑。對此,就有網友拋出2點問題,納悶指出「聽到友人沒有收到簡訊卻能預約打疫苗?一定都要收到簡訊才能去接種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將自8月5日上午10時開放預約接種,此期可接種疫苗為莫德納(Moderna)疫苗,預估人數約51.9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疫苗預約登記,仍有不少民眾感到困惑。(圖/翻攝Dcard)

▲針對疫苗預約登記,仍有不少民眾感到困惑。(圖/翻攝Dcard)

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在Dcard表示,自己因為搜尋不到相關解答,以及1922根本打不進去所以上來提問,「今天我媽媽聽到他朋友說他沒有收到簡訊卻可以預約打疫苗是真的嗎?還是一定都要收到簡訊呢?」

針對疫苗施打順序,原PO也詢問,「假如在第四輪從莫德納改成可多接種AZ,不管是不是原先第四輪就能施打的人,是要等到前面符合施打資格,且一開始也勾AZ的人全都打完,才會輪到第四輪更改登記的人?」

貼文曝光後,立刻有熱心網友回應解惑,如果你是當輪預約對象,不用等簡訊再預約,開放當天的10:00即可上網完成預約,簡訊僅是提醒作用,若不符合者,會被系統擋下來,「而增勾或改選AZ者,若施打AZ要等7月19日以前的勾選AZ者(目前施打到38歲以上),都施打完畢才會輪到你們,若勾選莫德納則不受限制。」

指揮中心昨(5日)日下午5時公布最新數據,總計有37萬3,028人完成,佔符合預約資格人數72.35%,預約速度比前兩輪要更快。除了第五輪預約,目前第四輪疫苗接種還在進行中,指揮中心4日已經再配送52.57萬劑給各縣市接種疫苗預約以及國高中教師、補教業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公布疫苗所剩數據,中央、地方還有86萬6千9百多劑AZ,莫德納則還有65萬8千萬多劑。

▼第五輪疫苗接種預約情形。(圖/衛福部提供)

▲▼第五輪疫苗接種預約情形。(圖/衛福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