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不來台灣滿2年! 網友喊這2點很有感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美照帶領民眾在端午連假「線上遊日月潭」。(圖/翻攝「再發現。動感日月潭」臉書粉專)

▲日月潭景色優美,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圖/翻攝「再發現。動感日月潭」臉書粉專)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不只民眾生活飽受衝擊,各行各業也因疫情影響苦不堪言,尤其觀光業更是哀鴻遍野,有網友表示,2019年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宣布,暫停47個城市陸客赴台自由行,半年後就爆發新冠疫名,陸客直接歸零,好奇沒有陸客的這兩年,「對大家有影響嗎?」

原PO在PTT發文,中國文化和旅遊部2019年宣布,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不到半年就爆發新冠疫情,陸客直接歸零,不少旅遊業哀號,「各種慘烈的數據說台灣失去陸客將承受多少經濟損失,一些觀光縣市也在喊會活不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說,回頭看已經滿2年了,大家對於股市破萬七也早已麻痺,不禁好奇提問,「陸客不來,對各位的生活有什麼影響嗎?」

▲▼             。(圖/翻攝自PTT)

▲網友們認為,環境變乾淨很多。(圖/翻攝自PTT)

其中,最多人有感的是,城市變得安靜許多,「不會有人隨處喊臥草」、「觀光景點沒有一堆旅行團,安靜很多」、「奇奇怪怪又沒當地特色的店關了,順眼」、「沒有插隊,鬼吼鬼叫」。但也有人感嘆,「身邊做陸客生意的朋友都換工作了」、「花蓮旅行社,墾丁民宿已經倒光了」。

一名餐具進口業者表示,「單論日用陶瓷和美耐皿,從陸客不來開始業績崩最少三成,加上國內餐飲集團規模大減,再崩2成,這次疫情直接探底,說是掉了七成以上不為過。不過這次疫情比慘應該還是沒有旅遊業慘就是了,18層地獄和17層的差別這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