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倒數6個月!Delta還在燒 IOC:可能也要「無觀眾」

▲▼         北京冬季奧運示意圖    。(圖/CFP)

▲北京奧運可能也會採取無觀眾形式舉辦。(圖/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東京奧運受到新冠疫情影響,首次延期並且採取無觀眾的空場形式舉辦,然而全球疫情如今有再度嚴峻的趨勢,國際奧委會執行主任杜比(Christophe Dubi)日前接受《衛報》採訪時就鬆口,即將於2022年舉辦的北京冬奧可能也會採取無觀眾的形式。

根據《衛報》報導,杜比5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會先觀察疫情在全球發展的情況,特別是中國內部的演變情況,才能決定是否開放觀眾參與。」他直言,已經有許多運動員表態,雖然有觀眾進場更好,但就算沒有觀眾也沒關係,因為最重要的是能夠讓他們參與比賽,彼此競爭。

事實上,北京冬奧組委會至今還沒有就是否開放觀眾入場發表任何言論,也還沒開始販售門票。北京冬奧即將於2022年2月開幕,然而中國大陸疫情有反彈趨勢,當局也尚未鬆綁邊境封鎖措施,因此是否開放海外觀眾入境,甚至是國內民眾入場觀賽,仍是未知數。

中國大陸目前已經有15個省份出現數百例確診病例,但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主席先前才向《路透社》表示,「2022北京冬奧需要有觀眾才能成功。我們希望國際社會能共同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