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超大颱風尾懸在海峽上 鄭明典說三次!強調1縣市要注意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受到盧碧颱風外圍環流、西南季風影響,中南部目前正下著豪大雨。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貼出雷達回波圖說「今日的主角就是這道季風氣流」,而且連說三次來強調一個縣市要特別注意。

▲▼雷達回波圖。(圖/翻攝氣象局)

▲雷達回波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日到下週一「西南季風」持續,大氣很不穩定,其中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的條件,伴隨「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迎風面西南部受威脅最大,慎防「致災性」降雨。明(7)日、下週(8)日「盧碧」雖減弱為熱帶低壓,但有折返台灣的機率,為各地帶來豪雨及強風的威脅,應密切注意並加強防範。

▲▼鄭明典發文。(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發文。(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一早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天氣的主角是這道季風氣流,統稱上說它是西南氣流也沒錯,但是因為我們對『西南氣流』有作業上的定義,所以暫且稱它為『季風氣流』!」

鄭明典透露,目前這條氣流的軸線還偏在台灣海峽上,但是,它對台灣西部沿海地區已經有明顯影響!「尤其是海峽中的『澎湖、澎湖、澎湖』要特別注意!金門、馬祖也要提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