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國二級警戒延長至823 疫情「低度流行」嚴防邊境Delta入侵

▲▼疫情,防疫,出入境,交通,桃園機場,桃機,邊境管制,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境外移入,鎖國,入境旅客檢疫,COVID-19,健康聲明憑證,檢疫電子申報,邊境檢疫協勤人員,防疫人員,機場CIQS。(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加強邊境管制嚴防Delta變異株。(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全國二級警戒至8月9日,中央規劃再延長警戒兩週至8月23日。據悉,指揮中心在評估國內疫情已進入「低度流行」的狀況下,未來兩週的重點將放在「監測邊境Delta病毒變異株」以及「提升疫苗涵蓋率」。

內情官員透露,在考量病毒傳播和染疫發病週期的情況之下,防疫警戒皆以兩週為一個觀察單位,在到期前會檢視疫情發展以及各縣市管制措施,評估是否調整警戒級別,或在原級別內鬆綁相關規範。

自疫情爆發以來,5月19日全國進入三級警戒,過程中,總共經過4度延長,終於在7月27日正式降回二級警戒。

根據衛福部分析,近一週以來,全國新增本土病例數(108例)較前一週(132例)下降18%,而新增本土病例又以雙北佔75%為多,目前仍有零星感染源待釐清個案及群聚事件。

原本全國二級警戒至8月9日,考量社區仍存有隱性傳播鏈風險,且甫開放餐飲內用,仍須觀察疫情發展,中央規劃再延長警戒兩週至8月23日。

值得注意的是,在二級警戒期間,衛福部發現人流有增加現象,各縣市偶有零星群聚及感染源待釐清之個案,且病例以年輕族群為主,上週20-39歲佔39%,40-59歲佔33%,因此青壯年染疫情況列為現階段觀察重點。

此外,全球疫情持續上升,周邊國家疫情嚴峻,中國大陸疫情有擴大現象,加上Delta變異株流行擴大,未來兩週將強化「監測邊境Delta病毒變異株」以及「提升疫苗涵蓋率」。

▼各縣市開放餐飲內用。(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26日,但從7月13日開始,有條件放寬百貨賣場、傳統市場和夜市等場所餐飲內用限制,要求業者在遵守指揮中心公布餐飲場所內用指引的前提下,逐步恢復常軌經營。不過地方政府因應疫情需要各維持不同管制強度,新北市及台北市仍維持餐飲業全面禁止內用,一律只能外帶,圖為美麗華百樂園美食區。微解封,餐飲業,紓困,武漢肺炎,防疫,美食街,百貨公司,餐廳,社交距離,室內聚會,梅花座,隔板。(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