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麟洋配「Taiwan in」被看衰 商標專家曝一招成功率大增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灣羽球選手王齊麟、李洋勇在東奧奪金,決勝點「Taiwan in」的圖案被做成各種文案商品,還有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4日證實確有此事,智慧局商標權組副組長胡秉倫提到,雖然以現階段看來要作為私人使用很難,但如果是在「不流行」後提出申請,成功機率就會大增。

麟洋配決勝點「Taiwan in」被商人申請商標註冊。(圖/翻攝自智慧財產局網頁)

▲智慧財產局網頁上可以查到該筆申請案。(圖/翻攝自智慧財產局網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齊麟、李洋勇奪2020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決勝點「Taiwan in」的圖案陸續被做成口罩、T恤等商品販售。有網友4日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PO文,發現已有商人搶先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但大多數人認為不會通過,因為地名、國名不可能拿來當獨有商標。

而經濟部智慧財產局4日證實,的確有2人在8月1日以類似的圖案申請註冊,但此案審查有2個關鍵點,其一是申請圖騰的名稱中,含有Taiwan地名,其二是決勝點的圖騰是否已經廣為流行,若圖騰不具識別性,可能就不能單獨主張權利。

不過,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智慧局商標權組副組長胡秉倫進一步說明,麟洋配決勝點的圖案意涵已眾所皆知,要註冊為私人使用難度很高,但是流行用語要考慮到申請當下的狀況來判定,假如10年後不流行了,註冊成功的機率就會大增。

至於是否能通過申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表示不做任何評論,但依據過往審查進度來看,大概需要4至5個月的時間,結果最快今年12月出爐。

▲▼東奧羽球,麟洋配摘金,李洋/王齊麟。(圖/路透)

▲李洋、王齊麟摘下2020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圖/路透)

根據智慧財產局網頁公開資料顯示,該筆申請案申請的商品類別共3類,涵蓋杯子、茶杯、馬克杯、毛巾、浴巾、海灘巾、手帕、紡織品製毛巾、紡織品製洗臉毛巾、擦澡巾、T恤、成衣、男裝、服裝、長褲、短褲、運動衣、運動服、運動褲、帽子、運動帽、襪子。

▼李洋、王齊麟在東奧表現相當出色。(圖/體育署提供)

▲▼東奧羽球,麟洋配摘金,李洋/王齊麟。(圖/體育署提供)

►Her今天推出「涼感被、涼感保潔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