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康復後「頻咳嗽、憂鬱症」 北市4醫院成立「特殊門診」追蹤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公布,新增20例本土確診,以新北市14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5例。台北市政府下午3時15分召開防疫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將有4家醫院成立「新冠肺炎長期追蹤特別門診」,提供確診者康復後的症狀治療、心理問題。

台北市政府4日下午3時15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主持,並對台北101櫃員確診、餐飲內用稽查是否有違規、台北市擬發振興券、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籲各縣市首長別配合打高端、空軍幻象戰機伴飛迎接東奧選手等議題做回應。

柯文哲提及,自己從國外論文看過,有5到20%的確診者,過四周之後身體還是不舒服,有些人頭痛、沒味覺、一直咳嗽,甚至會健忘或憂鬱症,而目前台灣臨床狀況也開始發現有此現象。

柯文哲說,跟醫院商量後,目前有3家醫院包括台大、北榮、北醫等,願意成立「新冠肺炎長期追蹤特別門診」,而聯合醫院會設在中興院區,倘若確診者病好了後,仍覺得身體不舒服,還是需要症狀治療,甚至是解決心理問題,因此在台北市開設特別門診,提供給市民更好的服務。

柯文哲強調,這些北市府正在規劃當中,大約這幾天會正式推出,視病人數量、台灣情況調整,如果病人數量很多,會要求更多醫院開設門診。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0731疫情記者會由柯文哲、黃珊珊、蔡炳坤主持。(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