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伴飛戴資穎、麟洋配班機返國 黃暐瀚:我反對!誰想出來的?

▲▼幻象2000-5,幻象2000戰鬥機,Mirage 2000-5,幻象戰機,中華民國空軍499聯隊,空軍第二戰術戰鬥機聯隊,國防,制空權。(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將派幻象2000戰機,伴飛奧運國手班機返國。(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中華羽球代表隊在東奧奪下1金1銀的好成績,並於今(4)日下午凱旋歸國,空軍將派4架幻象2000伴飛迎接。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則在臉書表示「我反對,這是誰想出來的?」

中華羽球隊代表隊成員,戴資穎、周天成、王子維、王齊麟、李洋,以及教練團還有防護員共12人將搭乘華航班機榮耀返國,於5點20分抵台。為表彰功績與恭賀選手,空軍以「總統級」規格迎接選手,當班機一進入到我國防空識別區時,4架幻象2000戰機將一路伴飛選手搭乘的班機回到桃園機場。

黃暐瀚表示,奧運英雄要回台灣了,國人高興,激動,想大遊行,想萬人接機,我都理解,也不反對。但派四架幻象2000戰機升空伴飛?這是誰想出來的?

黃暐瀚提到,幾次總統出訪,專機升空,戰機伴飛。我都在飛機上,看著窗外的戰鬥機群。一來,這是對三軍統帥的尊重;二來,還有安全的問題。畢竟統帥專機飛在台灣海峽,共機若是靠近,甚至攻擊,機率雖低,還得慎防。所以總統出國、回國,常有戰機執行伴飛任務,除了致敬,還有保護的效果。

黃暐瀚強調,自己支持戴資穎,也很喜歡麟洋配,但反對戰機伴飛,因為奧運英雄回台灣,搭的是民航機,身份是老百姓,派戰機伴飛,除了極大化國人對他們的尊崇之外,其實是沒有保護的必要的。「所以,我反對。」

黃暐瀚說,一架幻象戰機,升空油料,一小時至少115萬新台幣,四架,就將近五百萬台幣。不過錢並不是他反對的主要理由。反對的理由是,戰機戍守家園,平時訓練,戰時防衛,戰機只要一離地,總有風險,要嘛訓練,要嘛執勤,不該濫用軍機,去幫大家都喜歡的奧運選手民航機伴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