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圖看「3個小低壓環繞台灣」 鄭明典:2個可能成颱強對流機率高

天氣圖。(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貼出最新天氣圖。(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觀測,台灣附近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分別位於廣東海面及琉球南方海面,氣象局預估,今天(4日)都有機會成颱。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分析台灣附近的低壓帶。

鄭明典今在臉書貼出最新天氣圖表示,台灣被3個小低壓環繞,一些些擾動,這些小低壓外圍雲系就可能影響台灣,強對流發生的機率很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說,當然有兩個小低壓已經被標示為TD,那是熱帶性低氣壓的意思,都有機會增強為颱風,未來幾天就是要關心這些低壓的消長,現在有點是在三不管地帶。

▼台灣被3個小低壓環繞。(點圖可放大/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兩個熱帶低壓的路徑潛勢預測圖,其中廣東海面的熱帶低壓將影響台灣天氣。(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提到,一醒來,台灣東北方的低壓已經發展成為熱帶性低氣壓了,近期東亞的環境有點複雜,變動度也高,2、3天之後的環境的不確性也增高,大家要有點耐心。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周四到周六受到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本身或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下雨更明顯、時間更久,山區和平地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張承傳分析,位於廣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上午有機會成颱,預估未來沿著福建沿海北上機率比較大,周四到周六影響台灣最明顯;由於路線走台灣海峽偏西側,若成颱,最快傍晚後有機會對台灣海峽發海上警報,而金門、馬祖也可能在陸上警報範圍內,至於陸警與否,要看它後續移動方向。

張承傳表示,由於該熱帶低壓周圍都是陸地,發展條件和環境沒那麼好,若成颱基本上強度是輕颱。至於在琉球南方海面也有一個熱帶低壓,他指出,快的話今也有機會成颱,但往日本過去,對台灣沒什麼影響。根據國際命名,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 Lupit,菲律賓提供,指殘暴),以及今年第10號颱風「銀河」(Mirinae,南韓提供,指銀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