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苗栗紅棗詐騙!一頁式廣告上網 民眾欲退貨「已讀不回」

▲詐騙集團用一頁式廣告,盜用苗栗縣優質紅棗農採訪照片,誘騙不知情民眾下單購買。(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詐騙集團用一頁式廣告,盜用苗栗縣優質紅棗農採訪照片,誘騙不知情民眾下單購買。(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警察局近日發現,1間名為「台南有機農場」刊登一頁式廣告並盜用苗栗縣優質紅棗農採訪影片及照片,誘騙不知情民眾下單,嚴重傷害棗農形象及消費者權益。苗栗警方主動加強查緝並加強宣導避免民眾受騙上當,以維護苗縣棗農優良名聲。

警方表示,這個集團假冒公館紅棗,用一頁式廣告盜用苗栗縣優良棗農肖像,並打著苗栗公館有機紅棗製作之不實廣告吸引消費者購買,一旦消費者發現商品不符或明顯瑕疵欲退貨,業者卻已讀不回或消極拖延。

▲詐騙集團被警方查獲後,立即向廣告投放商檢舉下架,減少民眾遭詐訊息。(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詐騙集團被警方查獲後,立即向廣告投放商檢舉下架。(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縣刑事警察大隊發現後,主動加強網路巡邏,透過網路搜尋「一頁式廣告詐騙」訊息,主動清查詐騙訊息來源,並向廣告投放商(如GOOGLE、YAHOO、FACEBOOK)檢舉下架詐騙廣告,減少民眾接觸詐騙訊息。

苗栗縣警局也呼籲,若已訂購發現貨到付款的商品和網購商品不符時,應儘速向負責運送宅配的業者反映,同時可撥打配送單上寄件人電話辦理退貨;若配送單無寄件人,可先詢問送貨的宅配業者,告知要辦理退貨,並請宅配業者提供先前寄件人的電話和電郵,再辦理退款。

畫質、音效皆極優

►潘政琮水某是前立委千金!父子3人從撿球開始 窮到廂型車當旅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