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真面目見人!他崩潰問「這幾年能脫口罩?」 網搖頭吐真話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搭乘公車、高鐵等大眾運輸仍要配合戴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戴口罩已經成為日常。(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雖然疫情降為二級,但無論處於何種警戒狀態,口罩一定是最基本防護,尤其這2個月來幾乎只要一出門就不會脫口罩,民眾也已經習慣口罩跟面部融為一體的感覺,不過戴口罩對很多人來說仍不舒服又麻煩,有網友就在PTT問卦,「這幾年有機會拿下口罩嗎?」

原PO在PTT表示,美國才剛解封沒多久,又宣布外出恢復戴口罩,他看到這則新聞忍不住覺得煩燥,現在台灣也是出門都要戴口罩,已經很久沒有用真面目見人,隔著口罩和人對談實在不習慣,偏偏疫情又不是短時間可以平息的事,「很厭煩會不會不只幾年,終其一生都要戴口罩度日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級管制,降二級,解封後,第一個假日,八里,左岸沙灘,玩水民眾增加。(圖/記者姜國輝攝)

▲近兩年要脫口罩難了。(圖/記者姜國輝攝)

網友留言,「台灣應該是要戴到明年去了拉」、「只能等新的疫苗能根斷傳染力,不然無解吧」、「不拿下也沒關係,反而可以減少許多飛沫傳染病,跟空氣汙染」、「疫苗覆蓋率夠高的話有機會,歐美國家雖然脫口罩後確診增加,但重症致死率並沒有相應上升」、「戴口罩還好,不能出國不用隔離比較爛,而且也沒給一個標準,盼不到未來。」

一名網友回文,以台灣、美國、中國的防疫標準來看,近幾年很大機率都要戴著口罩,室外還可能有彈性空間,但室內是一定要戴,「這些國家都有類似的規定,只是程度不同」,依照目前全球狀況,在口罩這方面「唯一完全開放,自由生活的國家只有英國」,而英國開放脫口罩以後,確診人數沒有明顯上升,疫情趨勢仍持續往好的方向發展,「確診量並沒有如英國科學家預料的大爆發,但英國的狀況又跟以色列不太一樣,所以還要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