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業者求開放!陳時中曝「最新進度」:如果可行就通過

記者許若茵/台北報導

今(3日)早雙北泳池業者至疾管署前喊話中央應盡速開放泳池,對此,指揮官陳時中透露,已有主管機關呈報開放泳池訓練的規劃,但他認為有些定義跟方式「還可以更好」,他也提到教育部今天下午將針對一般泳池開放進行報告,若可行指揮中心就會通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以來,游泳池因應防疫皆須閉館,但近期疫情趨緩,中央陸續鬆綁各場域管制,卻仍未開放游泳池。對此,陳時中表示,昨日已有主管機關呈報公文,規劃開放泳池提供訓練的計畫,雖然他暫時還未批閱,但認為裡面有些方式跟定義還可以更好。

此外他也透露,教育部已擬定對於一般泳池的開放計畫,今天下午就會到指揮中心進行報告,陳時中表示,「如果計畫是可行的,我們就會讓它通過」。

稍早雙北泳池業者偕同學生和家長至疾管署前抗議,指出游泳池持續閉館,影響教練與業者生計,也打亂學童進行訓練與升學甄試計畫,更讓身患疾病的小孩無法透過游泳舒緩病況,希望政府能聆聽業者與人民心聲,盡早重啟泳池。

▲▼疫情警戒降級,各行各業逐漸解封,但游泳池相關行業仍未開放,許多泳池業者不堪長期停業虧損,在民眾黨立委蔡碧如及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助理的陪同下,赴疾管署遞交陳情書。(圖/記者湯興漢攝)

▲許多泳池業者不堪長期停業虧損,今早赴疾管署遞交陳情書。(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