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內用!柯文哲:觀察2週再決定進一步放寬 「太嚴重隨時會喊卡」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台北市與新北市達成共識,3日開放餐飲內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先觀察至少2週,再討論是否進一步放寬,如果太嚴重的話會馬上喊卡。

台北市政府2日下午3時15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親自主持,並對北市餐飲開放內用、食藥署宣布有26萬劑的高端疫苗完成封緘、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要求法院暫停高端疫苗EUA、行政院宣布8月10日後進一步適度鬆綁等議題做回應。

柯文哲2日宣布,與新北市達成共識,雙北3日開放餐飲內用。被問到有無與新北市討論,在哪種標準下可能又禁止內用?柯文哲坦言,一開始沒有討論到,但這次一定會很小心,有任何風吹草動都會注意,但仍不希望3日開放內用後,餐廳夜市全部滿座,很多生活習慣還是要慢慢地調整回去。

柯文哲說,全球解封的失敗經驗是一下子放寬太多,但他也不敢說「慢慢放」是否會成功,「我不知道,就戒慎恐懼,如臨深淵,如履薄冰。」以最低成本撐到疫苗打完,加上邊境管制,把印度變種病毒擋在境外,應該能夠撐一陣子。

柯文哲強調,他常常說「一次就夠了」,此次花了2個半月的時間才打贏戰役,死了700多人,希望以後不要再次發生,所以會很小心,有任何風吹草動都會馬上跟中央反映,「我覺得先這樣,至少觀察2週。」經濟與防疫要想辦法取得平衡,若餐廳、夜市繼續封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先仔細觀察這2週情況,再討論是否是否進一步放寬。

至於開放內用後每週評估檢討時間為何?是否向之前說的一樣為每週五公布?柯文哲表示,這波就先觀察2週,如果太嚴重就馬上喊卡,會建立一個偵測系統;台灣在2個月半將疫情壓下來,算是很厲害的,要珍惜,但也不要覺得解封就開party,以今日為例,雖然北市確診數僅2例,但仍有1例是不明感染源,所以要很小心、不要輕敵。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0731疫情記者會由柯文哲、黃珊珊、蔡炳坤主持。(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