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全球正在燒「美指傳染力像水痘」 張上淳提防範關鍵!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Delta變種病毒仍在全球傳播,美國CDC也指出,Delta傳播速度就像水痘一樣。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證實,美國有針對Delta流行病況做研究,針對傳播速率和模式去探討,提出傳播速度和水痘有並駕齊驅的狀況,所以對口罩政策也有改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周志浩、陳時中、羅一鈞、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Delta變異株近來在部分國家傳播嚴重,美國昨天也有提出相關警告,當然目前台灣還是要維持公共衛生相關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和打疫苗都要努力做,對於次世代疫苗、混打相關效果,也會持續予以注意。

張上淳也接著補充,針對變異株,現在本來該做的防疫也會持續做,專家也建議邊境嚴守很重要,不要讓變異株進到台灣,至少目前台灣傳播都還是英國變種病毒株,針對該病毒株,疫苗效力都還不錯,打過疫苗對於感染後病毒量也比較少,傳播力也比較低。

張上淳說,現在也有很多國際資料,以以色列來說,醫護人員完整接種疫苗,雖然還是不幸感染,但對重症還是有很好的防範效果,所以邊境嚴守還是非常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