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境外+1!他自費篩檢確診足跡曝…曾搭高鐵「台中訪友」匡列23人

▲徐耀昌。(圖/翻攝臉書)

▲苗栗縣長徐耀昌。(圖/翻攝徐耀昌臉書)

記者戴若涵/苗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公布,國內新增12利本土確診個案。苗栗縣長徐耀昌則公布,苗栗縣1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並說明個案情況。

徐耀昌在臉書上指出,苗栗縣新增個案為46歲男性(案15786),居住地於頭份市,衛生局於7月30日晚上接獲醫院通報立即啟動疫調,該名男子於大陸工作,今年1月公司派其由大陸再轉至印度工作迄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15786於7月10日由印度返國,在台北集中檢疫所居家檢疫,7月23日期滿前採檢為陰性,7月25日返回頭份家。預計8月1日將返回大陸工作故進行自費篩檢,7月30日晚間醫院通報核酸檢測(PCR)陽性,立即收治本縣醫院隔離病房治療中。7月31日二度採檢ct值>40,經疾病管制署與衛生局討論初步研判應已於國外感染,相對於國內傳染風險較低。

針對這名個案,衛生局也隨即啟動疫情調查,該名男子主要活動地點在頭份市、竹南鎮,7月27日早上8點曾搭高鐵北上到外縣市訪友。目前匡列接觸者為家人8位、朋友9位、職場6位共23位,其中苗栗縣接觸者12位採檢PCR皆為陰性,其餘11位分別住在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台中市,已轉知上述縣市衛生局,協助安排採檢,23位皆已居家隔離中。

▲▼苗栗「境外+1」,確診足跡曝光。(圖/翻攝自徐耀昌臉書)

▲苗栗「境外+1」,確診足跡曝光。(圖/翻攝自徐耀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